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街道狮子山公园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2019-04-19 15:40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刘卫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刘卫兵)4月19日早上8点,新化县上渡街道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狮子山公园联合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旨在锻炼和提高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应急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以及突发事故的安全防范意识。上渡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蔡湘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邹异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以3名游客坐上摇头飞椅,正当游客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动的时候,特种设备突然发出异响,并停止旋转,座椅滞留空中。操作室工作人员紧急拍下急停按钮,防止设备突然启动,并立即告知公园现场巡逻人员和公园应急管理处。随后,公园疏散救援组、游客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设备抢修组紧急赶赴现场,按照相关要求有条不紊的展开救援,并对滞留游客进行科学的心理安抚,同时将身体不适的游客扶到护栏外进行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考验了公园游乐设施在紧急情况下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准确性,以及各应急岗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此次演练,公园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进一步加强了应急救援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排查了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升了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应对设备突发事故的科学处置能力,做到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确保了狮子山公园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