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横茶黄桃笑迎春 十里桃花映古台——新化古桃花源桃花节古台山分会场精彩纷呈

2019-04-01 17:35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卿跃飞 康晨光 鄢龙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木马洞分会场)

(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木马洞分会场)

(古台山横茶工区桃花节分会场)

(古台山横茶工区桃花节分会场)

(横茶工区桃花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横茶工区桃花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桃花丛中伊人笑)

(桃花丛中伊人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家友 卿跃飞 康晨光 鄢龙解)“在山巅之上探访神秘,于苍翠之中邂逅粉红,草长莺飞四月天、十里桃花映古台。”3月31日,新化古桃花源桃花节主会场在奉嗄山开幕。当天的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木马洞分会场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漫山遍野盛开的朵朵鲜艳夺目的桃花,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各地游客前来观赏。

仪式现场,古台山林场党委书记郭文智宣布分会场桃花节开幕,林场场长曾雄致欢迎辞。此次开幕仪式分三个部分,古台浓郁特色的歌舞才艺表演、摄影大赛和抖音比赛及现场黄桃预定认租活动。

“古台横茶今不同,人面桃花相映红。等闲若得春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随着音乐缓缓响起,前来赏花的游客有幸观看了《萌娃爵士舞》、《桃花节宣传片》、《桃花朵朵开》、《开门红》、《一起走天涯》等精彩绝伦的舞蹈,听到了宛如天籁之音的新化山歌《绿鸟崽》、《上一道道坡下一道道梁》以及古筝演奏《高山流水》。站在桃花盛开的山巅,仰望十分壮观的成片花海,妖艳的桃花争相绽放,姹紫嫣红,芬芳浪漫。前来赏花的游客,三五成群,钻进桃花丛中合影留念,体验十里桃花映春风的美景。

据了解,古台山林场位于娄底市新化县境内,呈孤山似战鼓而得名;属于雪峰山脉的尾峰,主峰海拔1512米,公园总面积5.8万亩,森林覆盖率为80.6%。五丰黄桃基地选育优良的炎陵黄桃品种,总面积400余亩,其中黄桃、红桃近300亩,五丰黄桃基地海拔700余米,是娄底辖区内唯一的高山黄桃。近年来,横茶工区大力发展果林经济,着力打造以内鼓堂、黑岩山、桃花谷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并与桃花节充分结合,带动周边各工区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同时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打造秀美古台,让游客在古台山欣赏到如画如诗的美景,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