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维山乡“四个精准”严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2019-03-20 15:18 娄底新闻网 刘斌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斌文)2018年以来,新化县维山乡纪委以“四个精准”严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精准监督,进村入户明查暗访。为了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精准监督,乡纪委、监察室成立督查组,由乡纪委书记邹定宣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贫困户,对16个村开展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3件,立案2起,组织处理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精准处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乡纪委、监察室着力开展“三个一批”,即重点检查一批职能部门,通报一批典型案件,直接约谈一批责任人。加强对扶贫、财政、农业等部门的执纪监督,充分利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精准问责,集中查处形式主义。对扶贫领域履职不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对扶贫领域失职失责亮剑,释放“失责必问”的信号,全年履责约谈2人。

精准教育,提高警示的实效性。乡纪委、监察室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通过板报、电子屏、微信、手机短信等渠道,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出反腐强烈信号,将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干部。到目前为止,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9人,履责约谈2人,追缴资金3万元。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