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 “三个一”管住干部出行

2018-12-29 10:13 娄底新闻网 曾娟 杨国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娟 杨国琨) “要到几个部门审批,现在管理监督越来越严格了。”12月26日,准备利用年休假出国行的干部小王刚在领到审批表后说道。近年来,新化县通过“搭建一个平台、严把一个关口、强化一个理念”,有效防止领导干部“任性出行”。

搭建一个平台。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领导干部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通知》,县委组织部与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协同合作,及时将登记备案人员信息录入信息数据库,截至目前,全县共登记备案科级以上干部和特岗人员2944人。建立了因私事出国(境)登记备案人员管理台账 ,并针对在职领导干部和退休3年以内领导干部,分类建立因私事出国(境)证照集中管理台账和因私事出国(境)管理台账等,做到证件严格保管,领用严格审批。目前,全县持有因私出国(境)有效证件的在职科级干部和特殊岗位人员均将证件交至组织部集中保管,共计522本。

严把一个关口。县委组织部针对不同类型干部人群,制定规范工作流程、设置审批表格、明确了领取和收回证件时间,说明了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和科级以下工作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归口管理情况。在强化领导干部和特岗人员管理的基础上,不定期对各单位科级以下干部出国(境)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事由,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禁私自变更行程和时间,严格证件领取流程,所有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实行“一事一批”原则,按相应流程进行审批,全年共审批69人次。

强化一个理念。县委组织部双管齐下,切实强化“干部出国(境)非私事,遵规守纪是大事”的理念。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干部信息平台,向全县干部发送因私出国(境)须知及相关纪律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另一方面加强执纪监督,对瞒报因私出国(境)证件的26名乡科级干部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并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予以收缴或注销。以从严从实的教育监管,不断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