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早行动 快处置” 吉庆镇严控非洲猪瘟疫情

2018-11-18 16:46 娄底新闻网 蔡汉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汉平)11月15日晚,新化县吉庆镇接到群众举报称,横田村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谢某保为给儿子举办结婚喜宴,要从怀化市某县调运一头猪的白板肉到横田村做酒宴用,吉庆镇党委、政府闻讯后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

接到举报后,吉庆镇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小组领导,请求支援,以确保在新怀高速出口将其拦截。同时,迅速组成拦截工作小组和说服教育小组两个小组,双管齐下,对该情况进行处置。拦截工作小组由镇人大主席、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东毅担任现场拦截总指挥,组织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畜牧站以及镇干部若干连夜驻守在进入吉庆镇的各个路口对其进行拦截。说服教育组由镇主管大农业领导、正科级干部刘步云担任组长,组织镇派出所干警、横田村村支两委干部一方面对谢某保进行电话说服教育,另一方面上门对其在家亲戚进行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共同敦促谢某保迅速改正这一错误行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谢某保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承诺积极配合。11月16日凌晨一点多,谢某保到达吉庆,经过两个小组查验,在确定没有将外地猪肉及其产品带回,两个小组的人员才冒着初冬的寒意悄然离开。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