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总工会:创新“三强”机制举措 助推机关作风建设见实效

2018-11-05 10:26 娄底新闻网 罗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昕)今年以来,新化县总工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强学习”“强业务”“强机制”的“三强”机制举措,切实推动了工会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调优工作重心,助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把贯彻实施各项法律、法规、规章作为当前推动全县工运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健全各项作风建设规章制度,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把握规律,认真检查、严正督促,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工作落到实处。

强业务,提升服务水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业务技能培训班、以会代训等灵活多样的方法途径开展业务培训,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注重推荐评选宣传劳动模范、五一标兵、行业工匠,提高工会“三贴近”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

强机制,调优工作重心。继续做实叫响“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和职工医疗互助、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工会品牌,围绕企业、职工群众关注的有关热点、难点问题,以好的作风好的方法,强化维权机制建设,切实解决企业、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企业、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高度负责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