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两率一度”推进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

2018-10-27 13:42 娄底新闻网 曾翼辉 曾伟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翼辉 曾伟业)10月26日,笔者从新化县纪委监委获悉,截至当日,全县有效关注“三湘e监督”公众号达76671人,平台上传民生资金、村级财务数据信息共74255条,村级工程项目848个,在平台“曝光栏”公开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10期59起。

“自9月30日娄底市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开展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我们着力抓好‘两率一度’的工作,即确保数据采集率、信息准确率和提升平台关注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有效关注人数由9月25日的11211人跃升为76671人,一个月内增长近6倍,我们将力保本月底有效关注人数突破10万。”

据了解,自全市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新化县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强力推进,制定《新化县贯彻落实〈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和强化工作职责。开展常态化督查督导,县委主要领导经常带队下乡检查,指导工作。今年来共发出问题反馈清单37份,收到整改情况报告26份,诫勉谈话9人,通报批评16人,履责约谈94人。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