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科头乡森林防火宣传实现全覆盖

2018-10-13 12:10 娄底新闻网 郭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新增森林防火宣传栏)

(新增森林防火宣传栏)

(森林防火宣传小分队)

(森林防火宣传小分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琪)10月12日,新化县科头乡政府负责人正带领林业站、森林防火小分队走街入户、进村上山开展森林防火大宣传活动。

科头乡深入村组林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排查火灾隐患,开展防火隔离带铲除工作,在交通要道口、重点林区、林农接壤处设置宣传牌,向过往行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深入村、组、居民区流动播放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与学校联动,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国旗下讲话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各部门机关采用电子显示屏、横幅、会议、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向干部职工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组织人员到专业合作社进行森林防火检查,督促企业消除责任区森林火灾隐患。

据了解,该乡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万余条,推送微信宣传信息2期,新增宣传牌36个、大型宣传喷绘2个,构建了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