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姜世星到水车镇调研乡镇人大、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8-10-11 09:58 娄底新闻网 杨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智)10月9日,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到水车镇调研乡镇人大、脱贫攻坚、紫鹊界景区保护等工作。

调研期间,姜世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姜世星说,乡镇人大工作要以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为主题,多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有利民生的工作;要以开展视察等形式,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紫鹊界景区保护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发挥代表联系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决贯彻好《湖南省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坚决杜绝破坏景区生态环境的行为,杜绝景区违法建房现象;依法审批的建筑物,要做到在布局、体量和风貌等方面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姜世星说,脱贫攻坚要围绕脱贫标准开展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公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中药材、竹鼠等产业,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技能培训,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大易扶安置点后续产业的培育力度,使贫困户搬得进去、住得安心、收入稳定。

当天,姜世星一行还到荆竹村、紫鹊界村调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两个村在公路建设、安全饮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