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组织“民间河长”开展培训交流

2018-10-11 11:20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

(培训交流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10月10日,新化县河长办组织全县“民间河长”开展培训交流议会。让“民间河长”更好地了解河流保护、巡河知识,增强监督意识。

会议分别从水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民间河长的职责、问题处理机制、垃圾分类与称量、水质检测规范流程操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培训。会议要求,各民间河长工作要做扎实,做好资源整合,探索民间河长日常宣传工作与县河长办工作相结合,扩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和普及面,在充分发挥民间河长传播员、信息员、监督员、作战员等职责前提下,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河库治理,形成人人重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和监督河库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民间河长”代表进行讨论,并就相关情况处理方式向县河长办领导进行提问。与会“民间河长”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守护一方青山绿水。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