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组织“民间河长”开展培训交流会

2018-10-11 16:12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为了让“民间河长”更好的了解河流保护、巡河知识,增强监督意识,10月10日,新化县河长办组织全县“民间河长”在新化宾馆四楼会议室开展培训交流议会。会议由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水利局党组成员曾繁洪主持。

县河长办副主任、审批股股长欧健分别从水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民间河长的职责、问题处理机制、垃圾分类与称量、水质检测规范流程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水利局党组成员曾繁洪叮嘱民间河长工作要做扎实,做好资源整合,探索民间河长日常宣传工作与县河长办工作相结合,扩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和普及面。他说,“民间河长”是以志愿服务的形态,长期以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为志愿服务领域。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从传播生态文明、搜集河流信息、监督治理情况、开展保护行动等方面从事河库的保护,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新化县“民间河长制”模式是河湖治理的一面旗帜,在发挥民间河长传播员、信息员、监督员、作战员等职责的情况下,将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河库治理,形成人人重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和监督河库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上,各乡镇、办事处“民间河长”代表举例讨论,并就相关情况的处理方式向县河长办领导进行提问。在阐叙自身观点的同时,把自己的处理方式跟县河长办领导处理方式进行对比讨论,将交流培训会议一步步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