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金凤乡成立关工教育基金 立下“金鸡”拔穷根

2018-10-04 16:16 娄底新闻网 邹希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81004111414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希汉)10月3日,新化县金凤乡金凤中学操场上红旗招展、气球升空、礼炮齐鸣。金凤中学六十周年校庆暨乡关工教育基金成立庆典在此举行,又一次吹响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进攻号。

金凤乡距离新化县城近60公里,是典型的边高寒山区乡镇,供养一个大学生对这里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十分困难,时常会有学生因为学费问题不得不回家务农或者外出打工。为摆脱这一困境,金凤乡党委政府对本乡学子摸家底、出实招,决定成立乡关工教育基金。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70岁老人把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一千余元钱投入了捐款箱。他说,因为年岁已高没有赚钱能力,这些钱基本都是兄弟子女给的生活费,他不舍得吃穿积攒了下来。“虽然钱不多,希望能够尽一份微薄之力,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帮助。”

面对开始的大学生活,寒门学子刘青林脸上充满了阳光,他说:“将来,我会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用一生去回报社会。”

目前,金凤乡关工教育基金已筹集近百万元善款,基金工作将全程实行阳光作业,坚决把每一分钱落到实处,资助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引导受助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庭环境,为实现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家园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