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对秋季开学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督查

2018-09-18 11:12 娄底新闻网 曾翼辉 曾伟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翼辉 曾伟业)9月4日至17日,新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对全县所有公办学校和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开展开学期间正风肃纪工工作进行督查,着力推进从严治教向基层延伸。

此次督查,重点督查各学校是否存在违规征订教辅资料、乱收费、违规补课、教师有偿家教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新化县规范中小学招生和消除大班额工作十条禁令》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待、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是否存在从学生食堂经营管理过程中牟利的问题。重点注重贫困学生应享受的扶贫减免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让手中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时刻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督查组每到一处,除询问检查收费标准是否公示、食堂管理台账是否详实无误外,还进教室、进教研室、进食堂,问学生、问家长,深入细致了解实际情况,做到无死角、无盲区。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