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枫林街道举行家政扶贫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9-16 15:45 娄底新闻网 邹辉 康庄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5

(培训现场)

06

(培训现场)

07

(参加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辉 康庄著)9月13日,新化县妇联携手娄底市蓝海培训学校在枫林街道办事处举办育婴师培训班,切实提升农村妇女的知识技能和就业能力,以利她们早日脱贫致富,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县妇联副主席刘晓文在开班仪式上说,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家政服务的舞台上施展才干;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努力练就扎实的家政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来自枫林街道各村(社区)的130余名妇女参加,其中大部分属建档立卡贫困户,多数是有意从事育婴师工作的女性。目前对从事婴幼儿照料护理和教育的人员,社会需求量处于快速上升趋势。育婴职业持证人员在人才市场供不应求、炙手可热。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安排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授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生理、心理发育特点、婴幼儿生活照料、生长监测、常见病护理、意外伤害的预防与处理等保健与护理知识等。实行全程免费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经考试合格,由人社部门颁发育婴师初级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