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扶贫领域立案60起处分93人

2018-07-06 11:32 娄底新闻网 曾翼辉 曾伟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翼辉 曾伟业)2018年以来,新化县纪委监委坚持“四严四推进”,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对每一起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共立案查处60起,予以党政纪、政务处分60人,组织处理33人,追缴违规资金87.32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4.58万元。

严把“四关”,推进村级财务清理审计。连续第二年开展村级财务大清理,严把村(居)代表“见面关”、清理审计报告“公开公示关”、签字背书落实“责任关”、零问题报告村和重点上访村“排查关”,对全县687个村的财务进行清理审计。

严加督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组织18个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调取数据台账、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村级财务清理审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暨“雁过拔毛”式腐败的整治等工作进行一月一督查。目前,6轮督查已圆满收官。

严抓重点,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的6个方面、28类问题,结合县域实际,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事”,督查到村头,巡察到地头,持续发力,严厉查处。据悉,仅6月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的“白+黑”专项督查中,就共督查了22个村,其中晚上督查了6个村。

严抓落实,推进“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及时更新民生项目资金数据,进度一天一通报;印发《关于村级“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17万余份,张贴、悬挂宣传牌、标语2000余块(条),发动群众人人关注“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