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吉庆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扶贫攻坚在行动

2018-04-27 16:32 娄底新闻网 吴叶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吴来松的住房及旁边的危房拆除前现状)

(吴来松的住房及旁边的危房)

(村民吴作生上房顶拆除房梁)

(村民吴作生上房顶拆除房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叶熙)4月24日,得知五保户吴来松的住房紧挨的危房一侧开始垮塌,地上散落横梁与杂物,有极大安全隐患后,新化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吉庆镇坪塘村村支两委人员、管区干部、年轻党员、村民都来到吴来松住房旁边的危房,对危房进行拆除并修复通往其住所的小路。

据了解,吴来松是一位66岁的残疾人,行动不便,常年一个人生活。在经过半天时间,把危旧的老土块房子拆除后,吴来松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旧土砖屋拆除了,以后下雨天可不用操这么大心了。”

新化县吉庆镇坪塘村位置偏远,经济基础薄弱,村支两委无可支配收入,发展经济较为困难。为解决当地经济发展制约瓶颈,新化县纪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之后便深入一线,走村串户,和群众“拉家常”,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通过看望老党员、五保户、贫困户和部分党员、群众,了解所在村的情况,重点关注村里的经济状况、资源情况、村容村貌和农田水利设施等情况,并对该村反映较为强烈的道路整修、危房改造、卫生改善、文明创建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记载,为下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着对坪塘村的进一步了解,工作队发现扶贫不仅是物质资助,更需要精神帮扶;倡导党员干部及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推动社会力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