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胆真大!面包车非法装载37瓶液化气罐上高速

2018-04-23 10:50 娄底新闻网 刘新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面包车非法装载37瓶液化气罐)

(新化收费站协助高速交警查获一台满载液化气罐的面包车,及时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建)4月19日22时许,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新化大队民警来到新化收费站,请求新化收费站协助拦截一辆非法装载液化气罐的湘K牌照面包车。原来,新化县安监局与新化县燃气协会经过前期追踪,基本锁定车牌为湘KFX5**的面包车定期从新邵县非法装载过期改装液化气罐回新化,随即报请高速交警查处。

了解情况后,新化收费站值班站长立即赶到收费现场,协助高速交警布控。收费站做好ETC车道管控,检查车道内爆胎器设备,并通过查询路径识别系统对该车辆进行追踪。22时52分,收费班长通过查询路径识别系统发现,目标车辆已过娄怀高速新化识别点,即将驶入新化收费站。现场交警与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进入高度警戒状态。22时55分,嫌疑车辆出现,一辆银色面包车驶入X03道,收费员立即开启爆胎器装置,交警迅速将其拦截。在高速交警的要求下,司机打开车厢,只见面包车后排座位被拆掉,整个车厢装满了液化气罐。经过清点,该车共装载37瓶液化气罐。经新化县安监局与新化县燃气公司鉴定,这些液化气罐大多已过期或进行过改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液化气罐已交由县安监局与新化县燃气协会处理,高速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面包车进行暂扣,并将驾驶员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