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坐石乡河长扎实开展巡河工作

2018-04-20 10:35 娄底新闻网 康智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河长曹解雄在邓家河毛坪段巡河

(河长曹解雄在邓家河毛坪段巡河)

河长制工作人员在油溪河杨洪岩段巡河

(河长制工作人员在油溪河杨洪岩段巡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智辉)4月19日,新化县坐石乡河长制工作人员在河长曹解雄的带领下,开展春季水环境“大巡河”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乡河长制工作人员对油溪河支流杨洪岩段、邓家河毛坪段进行集中巡查,重点巡查河面(河岸)是否有垃圾、水体颜色是否正常、河长牌是否设置准确、入河排污(是否设置标识牌),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并要求责任主体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在巡河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走访沿河岸边的村民的方式,积极宣讲河长制工作有关政策及环保知识,发动群众参与配合水环境治理、管理和保护,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治水氛围。

曹解雄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他们将紧扣河岸共治这个重点,狠抓巡河、治污两个关键,强化河道保洁员责任,落实组织制度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坐石河长制工作。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