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纪委驻经科信局纪检组扎实推进第一种形态

2018-04-17 17:06 娄底新闻网 邹国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国俊)“应参与的谈话主体和被谈话人没有全覆盖,应参与的谈话主体覆盖率只有89%,应参与的被谈话人覆盖率只有87%。”近日,新化县纪委驻经科信局纪检组对被监督单位第一种形态进行日常检查,全面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常态。

驻经科信局纪检组以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督促各被监督单位组织对《新化县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党内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专题学习,翻印了《党内谈心谈话记录本》,确保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人手一册;开展层层谈心谈话,根据党员干部的不同情况、特点和态度制订谈话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动辄得咎,发现苗头马上管,触犯纪律及时处理,增强履责主动性;指定专人管理谈话本及相关谈话资料,建立党内谈话统计台帐,并将各类谈话情况进行分析统计汇总。

新化县纪委驻经科信局纪检组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轻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柔性措施,增强党纪存在感,提高制度执行力,让党员干部将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被动敬畏到自觉遵循;强化了把纪律管到位、严到点,为阻增量和“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夯实基础。(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