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白溪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18-04-11 17:05 娄底新闻网 张茂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抢险队员扛沙袋进行堵涌抢险

(抢险队员扛沙袋进行堵涌抢险演练)

防汛副总指挥周礼南组织群众有序疏散

(群众疏散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茂锡)4月11日上午10点,新化县白溪镇在左冲水库举行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水库周边群众防汛安全意识。

据悉,白溪镇地处资江中游,柘溪库区腹部,镇内有小二型水库32座,山塘300多座,水库周边居住村民4万余人。为确保水库防汛安全,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强化水库安全监管责任、成立防汛安全指挥部,签订防汛责任状和管护责任书,明确责任追究制,落实了水管专管员和技术处理措施;为迎接汛期到来,白溪镇提前组织镇人大、政协对镇区30座小二型水库开展汛期安全调研,全面了解重点水利工程运行状况,逐个了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每个安全隐患都提出了整改意见,限定整改时间,现在已全部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白溪镇已储备编织袋3万个、铁丝12捆、砂石120方、木桩500根、抽水泵30台以及其他防汛物资,各村也相应筹集了一定的防汛物资存放于专门地点,随时备用。(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