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17岁小伙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妇女

2018-03-24 16:29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雪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被救上岸的落水女子)

(被救上岸的落水女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雪戈)“这个小伙子好样的,这种舍己救人的行为值得全社会大力宣传和点赞!”3月23日晚,新化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一条17岁学生勇救落水妇女的消息。

23日下午6点半左右,一名中年妇女在资江一桥风光带观赏沿河美景时,不慎掉入冰冷的资江河中。很快,落水妇女随着湍急的河水迅速由南往北漂移。“有人掉资江河了,快来救命啊!”岸上的市民呼救声此起彼伏。这时,路过此地的一名小伙子听到呼救声,迅疾拔腿直追,一路往北追了好几百米远,他来不及喘口气,以最快的速度脱掉外衣,一头扎进冰冷的河中摸索,拼力将落水妇女救上了岸。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中年妇女被迅速送往医院紧急抢救。小伙子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悄悄离开。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落水妇女暂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这名奋勇跳河救人的小伙子叫王健成,今年17岁,是新化恒达设计学校的一名学生。事后,笔者问他,“你当时不怕吗?”这位看上去有点腼腆的小伙子挠挠头回答:“当时,跟在我身后还有两位市民,他们不会游泳,人命关天,情况危急,哪想那么多,追到了落水者就跳下去了。”紧急关头,这位17岁的新化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