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枫林街道深入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8-03-19 17:18 娄底新闻网 刘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3月19日,新化县枫林街道办事处主任周红率扶贫帮困干部队伍,进村入户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黄龙村,枫林街道干部来到扶贫帮困结对户家中探访和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将收集的信息登记在册,商讨谋划发展思路,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坚定信念,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周红听取黄龙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工程进度、产业扶持等情况。据悉,2017年,黄龙村村支两委主动作为,按期完成了光伏发电项目的立项和运营,让部分贫困户参与项目管理和分红,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改善了原本村道狭窄,交通不便的状况,近两年共拓宽村级公路7公里,为村民发展经济产业起到了重大作用;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正大力推进,预计到4月份后,80户贫困户共249人可陆续入住,彻底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周红说,2018年要发挥城乡结合部地域优势,着力带领村民种植大棚蔬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拓宽脱贫渠道,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强资金监督和管理,争取年底实现整体脱贫。(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