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维山乡大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15 16:39 娄底新闻网 肖乐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活动现场

图片2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乐新)为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切实保障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3月15日,新化县维山乡严格按照新护路护线组[2018]2号文件精神,在维山乡中心小学开展了高铁安全“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干警授课、悬挂大型宣传图片等形式,广泛向学生宣传“爱路护路”安全知识,牢固树立高铁安全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维山乡通过加强对高危人群包括对60岁以上老人和学生、儿童、大牲畜牧主、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患者、精神抑郁症患者、自闭症患者、重点吸毒人员等进行列管,落实一对一监管防控措施,从源头上抑制了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铁新化南站自2015年开通以来,维山乡境内至今未发生一起铁路交通事故,确保了维山乡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及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