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五保户家突遭火烧 金凤乡紧急慰问

2018-02-14 10:28 娄底新闻网 邹希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送米送油送大衣

2

(给困难群众慰问金

3

(龚燎原和村干部商讨老人后续安置问题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希汉)“喂,民政所吗?我们村五保户的家被火烧了,请求帮助!”2月13日晚上8点,新化县金凤乡人民政府接到太坪村支书刘石桥的求救电话后马上紧急出动应急慰问小队。乡党委书记龚燎原带队,党委副书记王喜民及民政所相关人员随行。

火灾发生在六点左右,因五保户王在坚未妥善用火取暖引起。大火迅速将两间红砖房烧毁,万幸无人伤亡。眼下春节将至,距离大年三十只有两天时间了,王在坚的生活问题必须妥善解决。龚燎原带领村干部将老人安排在亲戚家中,还送来了米、油、棉大衣和慰问金,确保老人能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针对老人的不良用火习惯,王喜民对其进行了火防火安全教育,增强消防用火安全意识,确保做到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同时,对于老人未来的居住问题,金凤乡表示会在春节之后为老人修建房子确保老人住有所居、安享晚年,叮嘱老人要安心过好春节。

龚燎原说,新春佳节将至,越是节日越要绷紧一根弦;要组织干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大对于系统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通过“人防”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就五保户安置问题,龚燎原提出要集中安置,最大化利用安置资金,引导实行楼房化安置,从源头上确保土地高效集约利用,同时集中安置可以让五保户相互依靠、老有所伴、居有所乐。(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