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纪委监委出台专门意见 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2018-01-20 16:31 娄底新闻网 刘跃新 彭楷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跃新  彭楷辉)近日,新化县纪委监委印发《中共新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新化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擦亮惩恶扬善的利剑,为新化“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意见》对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提出了“五讲五带头”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对各种错误言行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团结奋进讲和谐,带头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健全完善纪委常委会和监委委务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在委机关定期开展机关党支部、工会活动、谈心谈话活动和家访活动,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真正做到合编、合心、合力。自我提高讲学习,带头学思践悟,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执纪审查、调查处置专业素质。敢抓善管讲作为,带头担当负责,要学会纪律思维,挺纪在前、纪严于法,严格执行“六大纪律”;要重拳出击打击“村霸”,重点查处“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但事仍难办”、“潜规则”、“肠梗阻”、“股长治县”等政务恶习,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保持战斗精神和昂扬斗志,凡是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都要严肃查处,干好让党和政府放心满意的事、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的事、让腐败分子闻风丧胆的事。正己在先讲自律,带头接受监督,要将纪律和规矩首先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带头培养良好家教家风,管好亲属子女,清廉自守,干净干事,增强执纪执法的底气和碰硬的勇气。

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表示,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战斗精神和昂扬斗志,带头挺纪在前,秉公执纪执法,敢抓敢管,善作善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