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田坪镇扎实推进移风易俗 获《人民日报》关注

2018-01-16 17:20 娄底新闻网 康动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走访现场 (2)

(《人民日报》记者王云娜(右一)在群众家中采访)

694359288333753018

(《人民日报》记者王云娜在群众家中采访)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动风 )1月15日,《人民日报》记者王云娜到新化县田坪镇万龙村采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记录全村“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带来的实惠和进步。

万龙村鄢家湾组鄢国仁,2017年其母100岁寿庆由村红白理事会操办,寿庆全过程没燃放烟花鞭炮,寿堂布置无寿匾,无拱门,宴席上菜蔬搭配俭朴,没有浪费。寿庆活动过程融入道德讲堂,既简朴又隆重,较平常办酒宴节约了上万元的开销。横板冲组廖基迟,2017年新居落成,全过程也没燃放烟花鞭炮,只有10桌亲友简单庆贺,此次乔迁庆典酒席费用较平常节约近6000元的开销。这是该村推动移风易俗以来,群众积极参与村规民约的制订,多方面开源节流,从禁炮禁赌、爱护环境等身边小事做起,提升自身素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人民日报》春节前后推出的《新春走基层》专栏,记录百姓的欢乐忧愁,触摸时代的变迁脉动,其内容,从不同侧面呈现了热气腾腾的中国 。(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