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奉家镇纪委为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保驾护航

2017-12-17 17:06 娄底新闻网 杨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峰)12月14日,新化县奉家镇在双林选区进行县人大代表的补选,镇人大主席谭绍斌当选为新化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据了解,为确保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有序开展,奉家镇纪委“三抓手”监督县人大代表选举:一抓主体责任落实。镇纪委组织召开补选县人大代表责任落实工作会议,督促镇村两级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规范补选程序,把好补选工作各个关口。通过签订承诺书,立下“军令状”,把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抓补选纪律。实行现场督导,全过程监督。镇纪委成立领导小组对补选工作实行监督和指导,开展各村巡查。在实行挂村领导分片负责制的基础上,纪委班子成员协助挂村领导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参与补选工作督导,到选区开展巡查,严肃查处违反补选纪律的行为。三抓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建立监督电话、信访接待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发动各级党员群众参与补选风气监督,实时监测选区补选风气情况。做到“有举必查”,凡是有群众举报,做到认真检查,一件不漏,对违反县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