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曾小坤到金凤乡调研村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工作

2017-11-22 17:17 娄底新闻网 刘跃新 蔡伟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跃新 蔡伟兵)11月22日,新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小坤深入金凤乡大湾村调研村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大湾村(由原大湾村和原坳坪村组成)建立健全了村民议事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制订了《大湾村财务管理制度》《大湾村村级财务“零接待”制度》《大湾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和《大湾村“微权力”风险防控方案》等村级组织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对村级事务实行“一季一公开”,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决策权,村务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曾小坤充分肯定了大湾村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成绩,他说,村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是全村发展稳定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公开和村务管理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村一级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确保大湾村如期精准脱贫。

当天,曾小坤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金凤乡纪委谈话室建设和乡村级财务会计代理中心“钱账双代管”、“互联网+监督”工作情况。(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