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梅街道办事处严查液化气点 扣押83个液化气钢瓶

2017-11-15 11:12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刘能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钱萍 刘能文)11月14日,新化县上梅街道办事处联合县燃气办对辖区内的液化气经营点进行安全检查,杜绝易燃易爆场所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主要就各液化气站现场管理,设备的完好状况;液化气运输、储存场所是否合理合法;相关证照证件的办理,规章制度的建立执行以及事故应急预案制定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工农社区一处液化气经营点存在非法运输、非法储存及充气来源不明等问题,经决定,当场对该经营点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对8个过期的液化气钢瓶、10个报废钢瓶及65个合格钢瓶进行了扣押,要求液化气站在隐患整改期间明确专人负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同时,检查组向液化气站及经营点的工作人员以及周边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阐明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巨大隐患,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事故的发生。(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