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吉庆镇:特困老人有难 村民踊跃捐款献爱心

2017-09-17 17:45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9月16日下午5点,笔者搭乘公路标线工程车途经新化县吉庆镇崇山村为新近铺垫的炒砂路面划边线,在当地遇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接着村民踊跃捐献的4145元爱心款,眼里流着泪花,一个劲儿的念叨,“好人啦,谢谢你们了!”

老人名叫彭汝花,83岁,常年和患有疾病的50岁儿子生活在一间旧式木板房里,家庭条件特别困难,是村里挂了名的特困户。该村一些远在外地打工的村民通过微信获悉此事后,非常关心老人的冷暖,先后多次对老人进行过物质上的帮扶。最近,打听到老人的儿子疾病复发,老人的生活更加艰难,这些远在他乡打工的村民自发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红包募捐的方式,你200元,我100元,他60元……再次对老人进行帮扶。

短短一个小时,村民们共计捐献微信红包款4145元,经由村主任刘雄兑现,换成现金,全部送到了老人手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捐款,老人感激不已。(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