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儿子脑瘫女儿疾病缠身 苦难家庭为高额治疗费犯难

2017-07-25 21:36 娄底新闻网 张计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6677

(志愿者看望曹富勤一家)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计平)7月24日,志愿者曹译丹、张冠兰、李拾勇等来到新化县曹家镇石榴村8组把爱心善款11143元送到重病小孩曹金鑫父亲曹富勤手中,为他们送去爱心与温暖。

曹家镇石榴村第八村民小组村民曹富勤,1984年出生,父母在他7岁时去世,由伯母抚养成人,因没有学问也没有一技之长,靠打零个为生,于2010年与金艳雄结婚11年生下儿子金豪。金豪半岁时,因异常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脑瘫。又于2012年生下老二学文,2014年生下三女儿金鑫。三女儿2015年发烧不退,去医院确诊为支气管重度软化,住院治疗正常后出院回家。2017年突然又高烧不退,去医院直接被送进了重症病房。

两个小孩的医药费让原本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现在三女儿由于呼吸困难在儿童医院需要靠呼吸机维持,重症肺炎,高烧不退,在ICU病房治疗,费用一天要几千元。

为帮孩子们治病,曹富勤在亲戚朋友那能借的都借了,银行也贷了款。面对小小年纪在病床上与病魔抗战的孩子,曹富勤夫妇已经束手无策。村民们得知情况后,个个慷慨解囊,一天时间捐款8千多,但也只是杯水车薪。

志愿者李拾勇说,我们送的一万多元确实不多,但如果更多的人参与,众人拾柴,一定能帮助曹家度过难关,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一起来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