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奉家镇两万个垃圾桶进农家 确保处理垃圾不出户

2017-07-23 19:09 娄底新闻网 杨亲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亲福)7月22日晚,新化县奉家镇百茶源村干部给该村边远的马趾印每户村民送去了两个垃圾桶。村里购进的千多个垃圾桶全部送进农家。为了垃圾分类,每户两个。这是该村积极响应镇里“毁池”保清洁号召采取的措施。至此,全镇18个村(社区)的上万户农家,都收到了垃圾桶,每户两个。

处理垃圾,奉家镇经历了镇里统一设垃圾堆放场,村里建垃圾池保处理垃圾不出村两个阶段。事实表明,第一阶段的做法致使垃圾成山,山洪将部分垃圾卷入河床;臭气冲天,弥漫方圆数公里,造成危害更大的二次污染。而第二阶段的在村子中建垃圾池,即是村里安排了保洁员,因久雨久雪等因素,池中的垃圾难免得不到及时处理,造成臭气弥漫村中;保洁员焚烧垃圾,污染空气;池子本身,也大煞风景,有碍观瞻。对此,奉家镇创新处理垃圾方法:拆除已经建好的所有垃圾池,收回公用大垃圾桶,给每个农户发放两个小垃圾桶,自己搞好垃圾分类,做到处理垃圾不出户。

如何做到处理垃圾不出户,如何回收玻璃、塑料等不可燃垃圾,镇里对各村的计卫专干进行了专门培训。镇里要求每个村确定一到两个废品收购员,建立相关制度,调动其积极性,确保真正实现处理垃圾不出户。(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