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古台山林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抗洪抢险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03 10:02 娄底新闻网 刘德明 肖雄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德明 肖雄辉)7月1日早上6点,新化县古台山林场书记邹丹、场长刘桂初带领全场干部职工到各工区通宵巡查险情、转移群众回场,林场党委再次召开了抗洪抢险救灾调度会,对抗洪抢险救灾再次布置安排。同时,林场党委决定,要求各党支部把“党在我心中,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去,倡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哪里有险情,就要到哪里去排险,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就要去哪里去帮助解决;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6点半,邹丹和刘桂初再次带领全场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巡查险情,转移群众,疏通道路,抗洪抢险救灾。

图一:机关支部党在我心中,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会场

(机关支部“党在我心中,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会场)

邹丹书记一行人巡查险情、了解灾情,现场调度抗洪抢险

邹丹一行巡查险情、了解灾情,现场调度抗洪抢险

图四:党委副书记、场长刘桂初一行人现场处置公路塌方

(党委副书记、场长刘桂初一行现场处置公路塌方)

1日下午4时许负,责疏通交通的刘新报告:董横公路卫生院路段塌方掩埋了董家工区贫困户罗青娥家危房改造用的红砖两万多块,水渠受阻,洪水冲过路面,直冲公路外侧路基,使之面临塌方危险,需及时疏通,罗青娥家无劳动力转移红砖,用推土机推的话,红砖就没了。接到报告后,邹丹、刘桂初当即作出决定,不能让老百姓的财产受到损失,发动全场党员干部去搬。刚从工区做好了抗洪抢险工作回场的党员干部职工,听到消息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迅速赶到塌方点帮贫困户搬砖,克服劳累,没有任何怨言。在林场机关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董家工区干部及部分党员参与了进来,后面,连过路的党员群众也参与了帮忙。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奋斗,从塌方里清出了两万余块红砖转移到安全地带,水沟得以疏通,贫困户罗青娥家的红砖也得以基本保全。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在我心中,时刻为人民”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六:机关支部党员、机关干部、董家工区干部及党员从塌方清理红砖现场

(机关支部党员、机关干部、董家工区干部及党员从塌方清理红砖现场)

QQ图片20170703094951

(因搬砖不便,党员、干部们纷纷脱下了雨衣)

1日-2日,古台山林场各党支部在林场党委班子成员的指导下,在抗洪抢险一线都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党在我心中,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会上学习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宣誓。同时,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做了细致布置安排,为全面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通过古台山林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共计紧急转移群众64人,及时疏通了董家至横茶公路九处塌方、董家至峨梨公路四处塌方、董家到云溪公路五处塌方,全场公路塌方地段已全部疏通到位,共疏通道路34公里,及时排除了险情,确保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古台山林场全体党员、干部在林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及不懈的努力取得的结果。(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