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司法局积极投入防汛抢险抗灾工作

2017-07-02 20:10 娄底新闻网 袁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70702151300

(动员大会现场)

QQ图片20170702151317

(防汛抢险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尧)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资江河水猛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化县司法局积极投入防汛抢险抗灾工作。6月28日,新化县司法局在武装部的一支应急分队40余人,相继赶赴温塘、桑梓镇抗洪抢险,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0时至凌晨4时,队伍又连夜赶到桑梓镇满竹村一处危险桥段进行巡逻值班,再次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之中。当前线需要时,这支队伍又出现在了修筑防洪堤的第一线。截止到7月2日,这支部队已经连续奋战4昼夜。

随着抗洪形势的严峻,6月30日晚,新化县司法局连夜集合由司法行政人员组成抗洪抢险应急分队150人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抗洪一线,并要求各司法所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防汛抢险抗灾部署。

7月1日下午13时,全县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下午16时,新化县司法局召开抗洪救灾紧急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中华传达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县防指对新化县防汛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就新化县当前防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廖中华要求要坚决落实会议精神,绝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绷紧这根弦,高度重视;全体成员要遵纪守规,做好值班值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纪检督查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奋战在一线的人员要注意安全。动员大会结束后,下午18时,机关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切实履行防汛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局机关领导和应急分队全体队员依然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