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坐石乡:念好廉洁“紧箍咒” 打好廉洁“预防针”

2017-06-25 19:03 娄底新闻网 袁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文)为激发建制村合并后村“两委”新班子的活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和“干净干事”的村干部队伍,6月23日,新化县坐石乡召开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乡机关、群工办干部职工、13个村的村“两委”成员、党建扶贫专干、卫生计生专干参加了谈话。

会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吉新结合实际,从村干部几种常见的违纪行为、村级财务管理、基层党风廉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谈话,要求全体村干部要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防腐拒变思想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将廉洁时刻记于心,践于行。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把当村干部当成生财之道,心存侥幸,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要正确对待职位,正确对待权力,坚守法律、纪律底线;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自由与纪律的关系。要加强村务公开力度,严格落实村级事务“四议两公开”、“零接待”等制度,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乡党委书记伍石军指出,全体村干部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要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扎实抓好当前主要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常思考岗位的来之不易,常掂量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二是要强化开拓意识。干事创业要大胆开拓创新,要跳出本村的小圈子看本村,敢于把本村放在全乡全县的范围去定位,确定超越目标。三是要强化群众意识。要把群众看作是自己的第一服务对象,从内心深处拉近和群众之间的距离,防止和克服那种生活在群众之中却不能联系群众的倾向。四是要强化规矩意识。自觉遵守“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做到自爱、自重、自律,确保廉洁勤政。

“村民选我当村干部,我就要把村民的事放在心上,当成自己的事一样。通过参加廉政谈话,我深刻地认识到,办好村里的每一件事,用好村里的每一分钱,向组织和老百姓交一份漂亮的答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的奋斗目标。”一位新任村干部的一番话,道出了所有村干部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