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梅镇加强防汛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17-06-25 18:29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625_10

(上梅镇加强防汛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0625_8

(上梅镇加强防汛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0625_9

(上梅镇加强防汛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钱萍)针对近日来的连续强降雨,6月26日,新化县上梅镇紧急组织各水库党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及各村(社区)支书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专题部署及调度会。

防汛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上梅镇主要领导在会上要求,要严格按照各级防汛指挥部指示精神,保持高度警惕,采取一切措施,防患于未然。要明晰职责,认真履职,对地质灾害易发点、山塘水库、棚户区等危险地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妥善转移并安置好受灾群众,并及时下发救灾物资,保障受灾群众生活。要有序应对,统一指挥、调度、协调,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好防汛救灾工作。此外,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严格实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雨水情监测和预报预警,进一步落实汛情信息责任,并做好相关管护工作。

据悉,该镇对13个大小型水库分别安排2名党政领导和2名技术指导员具体负责。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村(社区)现场查看灾情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目前,各村(社区)迅速已行动,社区对危房和低洼地段进行了重点巡查,发现险情,及时转移群众并妥善安排。行政村对各水库、灾害易发地段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逻,及时处理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