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温塘镇紧急应对当前严峻汛情

2017-06-25 17:38 娄底新闻网 康湘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祥星村白岩组公路垮塌现场)

2

(水库巡视现场)

3

(眼花村公路处理现场)

4

(煤矿巡视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湘)6月以来,新化雨水不断,尤其自6月23日起,新化县普降大雨,局地大到暴雨。温塘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防汛应急决定,根据当前的汛期发展形势,自6月24日16时起,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由镇党委书记罗轶民和镇长伍汉东带领党政领导带头分组值班,驻村干部赶往各自所驻村组织村干部成立应急抢险小分队,巡视水库、水塘、堤坝、煤矿、危房以及其他高危地质灾害点。防汛期间,各防汛工作组人员、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做到一有灾情立即上报,采取紧急行动迅速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并在防汛微信工作群内共享工作动态。

温塘镇境内共有水库19座,其中包含车田江水库,每座水库都有固定安全责任人。防汛期间,要求安全责任人及时巡视水库。截止到目前,部分水库已空库防汛,水库山塘汛情状况良好。

24日,温塘镇组织安监站工作人员下到各大煤矿巡视水情,并坚持做到住矿值班盯守,确保煤矿安全。

25日,由于大雨持续时间较长,温塘镇境内部分山体已出现滑坡,部分公路垮塌受阻。该镇立即调来挖机,封路拉好警戒线,禁止行人和来往车辆通行,并第一时间联系县农路局工作人员,在农路局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做好现场紧急应对工作。

部分地质灾害区村房受持续大雨影响,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工作组人员正组织力量对相关人员进行疏散转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