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西河镇组织业务培训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7-06-24 16:58 娄底新闻网 刘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补齐脱贫攻坚短板,6月22日,新化县西河镇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对精准扶贫政策和操作规程进行深入解读。会议由镇党委专职副书记袁宏主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全体在家机关干部、群工办干部、镇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扶贫工作主管领导、副镇长何玲就市县督查脱贫攻坚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走访不实、摸底不精准等方面的问题,从贫困户档案、村级台账、复核表类、结对帮扶等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依实际、依逻辑逐项填写好调查结论和帮扶措施,规范好评议资料,完善好村级台账,按照“553”的帮扶原则重新结对帮扶,确保每个贫困家庭都有帮扶责任人,并因户施策制定好发展和脱贫计划。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绍聪强调,脱贫攻坚要坚持党建引领,支部书记负总责,村支两委成员要在支部的领导下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包干负责,推动脱贫各个环节落实到位;要深入督查核实,镇纪委随机抽查工作进度,对工作不力的主体要边督促整改边问责查处;要做好结对帮扶,帮扶责任人要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计,摸实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找准贫困病症,着重思想扶贫和教育帮扶,推动贫困户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和“我能脱贫”转变;要提升业务水准,站在讲党性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原则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会上,镇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就教育扶贫情况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