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梅镇严打“黄赌毒 ”犯罪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7-06-22 19:46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陈中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上梅镇

(工作人员关闭临街麻将馆 捣毁赌博设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钱萍  陈中红)为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近期,新化县上梅镇通过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效果,上梅镇按照“宣传到位、动员到位、重点突出、共保平安”的原则,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依靠群众、严防死守”的工作方针,镇派出所共组织开展了6次扫黄禁赌禁毒专项行动,由12人组成的专业巡逻队每天在不同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与突击整治,全面落实扫黄禁赌禁毒工作的各项措施。通过“点、线、面”有机结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防控网络,有效预防各类案件及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确保该镇安全稳定。

截至6月20日,上梅镇共行政拘留涉黄人员40余人,行政拘留涉赌人员20余人,刑事拘留涉黄人员1人;劝离500余起在街头门面打麻将、字牌等影响社会风气的行为;关闭麻将馆500家,销毁自动麻将机126台,电游赌博机96台,查获押宝的赌博窝点10余个;教育、驱离涉黄的站街失足妇女100余名,拘留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20多人,查获涉黄店1家,没收工作手机3台,卡片1.5万余张,7人带往派出所调查。全力打击贩毒活动,清查涉毒场所,管控吸毒人员,全面加强毒品查缉,铲除零散种植罂粟4000余株。

下阶段,上梅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力争使“教育、检查、查处、打击”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优化社会管理,着力提升民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