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梅镇禁种铲毒首战告捷

2017-04-22 18:25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陈中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70422145012

(铲除罂粟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钱萍  陈中红)截止4月21日,上梅镇共铲除4000株罂粟左右,其中接龙村2300株,洪大600多株,远大村400多株,大水坪220多株,马鞍山200多株,星月村200株左右,花山村100多株,工农社区20多株,梅树16株。

为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和由禁毒办、派出所、综治办组成的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巡逻小组,结合驻村干部结对走访活动,主动到群众家中耐心细致地进行禁毒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危害的自觉性,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该镇将对四个群众工作站所辖行政村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巡查,组织巡逻队员到山头,荒山野岭、山区林场、田间地头、家庭院落、蔬菜大棚等重点地方去巡查,将持续不断开展禁种铲毒和“不让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活动,坚决收缴非法私藏毒品原植物种子和铲除毒品原植物,严厉惩处违法犯罪分子。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