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洋溪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017-04-20 16:26 娄底新闻网 邹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虹)4月19日,新化县洋溪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禁毒协会组成禁种铲毒踏查队,深入田间地头、有种植毒品原植物历史的地域开展实地踏查。

踏查队针对有种植毒品原植物历史的地域进行逐一巡查,未发现复种。上午11时许,踏查队在一处水渠边的田地里发现非法种植的10余株罂粟,对种植的罂粟进行了铲除。12时许,在塘湾村一处山地发现罂粟,当场铲除了170余株罂粟,并把铲除的罂粟进行统一销毁。

在踏查的同时,每途径一处村落,队员们就停下脚步,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宣讲“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政策,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广泛宣传和实地铲毒,营造了严打“禁种铲毒”的良好声势,大大地震慑了种毒、吸毒和贩毒分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党员、护林员展开地毯式的踏查,并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实现该镇非法种植罂粟“零产量”。(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