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办事处严把村级换届候选人联审考察关

2017-03-28 15:37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阳家友)截至3月27日,新化县上渡办事处各村(社区)60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已出炉,通过资格“十联审”和党工委推荐考察后,取消了3名候选人提名资格,否决了1名候选人初步人选。目前党组织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已报县委组织部门审查批示,其余候选人初步人选按相关程序进行公示,公示后按程序进行党员大会正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人员。

这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上渡办事处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安排,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各个环节环环紧扣,纪委、监察全程参与指导、监督,顺利通过了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并张榜公布,层层召开宣传发动,全体党政班子人员、驻点干部指导组人员深入村、社区精心指导。3月26日至27日,党工委派出三个考察组对新当选的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从各个方面掌握了解情况,对存在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派出工作组赴公安、检察、纪检等部门进行专门的调查,严格按照“十个”准入条件要求审查候选人提名资格,经查,3名候选人提名因牵涉到各个方面的违纪违规及违法行为而被取消提名资格,1名候选人初步人选因涉嫌违法等问题而被否决。同时,考察组对已落选的原有支部人员进行思想谈话,启迪教育他们正确对待去留,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守共产党员的准则和底线,积极协助村里工作,平稳过渡。由于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严格换届纪律,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该处换届工作不但没有影响正常工作,而且还有力地推动社会经济和各个项目超常规的向前发展。(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