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奉家镇推荐村党支部候选人讲求“认真”

2017-03-20 14:45 娄底新闻网 杨亲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照片 3853

(奉家镇推荐村党支部候选人讲“认真”)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杨亲福)“这是我这位非党员第一次给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投票!”新化县奉家镇向北村非党员、非村民小组长农民罗忠田,走出向北村支部换届候选人初步推荐大会会场,显得十分高兴,他介绍,“这次初步推荐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好认真的:33位共产党员,21位村民小组长,13位群众代表,坐堂9小时,仅仅确定两位竞争村党支部书记初选候选人。”

奉家镇进行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现已启动初步推荐村党支部候选人程序,3月18日、19日,全镇各村都召开了支部换届候选人初步推荐大会,都体现了“认真”二字。镇党委书记刘群群介绍:“俗话说‘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在‘十三五’让全镇农民都脱贫,关键是建立优秀的村党支部。”为了建立优秀的村党支部,奉家镇党委要求大家在推荐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上特别讲认真,确定了初选、复选、镇党委审批“三选”推荐法。

由于宣传发动到位,群众也较往届认真。原报木村、茶坪村、月光村三村合并成百茶源村。白茶源村18日初步选举产生了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和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据参会的非党积极分子刘益南介绍,通过三轮投票,才产生6位差额党支部委员候选人,特别有趣的是,“鉴于老党员罗崇进无私奉献修筑长茅界旅游公路,首轮投票,他的票最多,他立即表明态度:‘我只读了几年小学,又五十多了,加上从来没当过村干部,大家不要选我当村支书,但我愿意当个委员,为村里开发生态旅游奔富路争贡献!’从定出的党支部候选人看,我看到了百茶源村脱贫致富的新希望!”(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