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梅镇开展渡口渡船安全“大体检”

2017-02-18 16:30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肖钱萍)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渡口安全运行,2月17日,上梅镇党委书记谭任来带领安监站、船管站、公交办等部门对全镇范围内渡口进行了安全大“体检”。

检查中,重点对渡船的消防、救生、航行做了及渡口值班执守、签到发航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谭任来要求各渡口负责人迅速整改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加强船舶维修保养,确保船舶适航,坚决禁止“三无”船舶运营;要时刻遵守航行规定,谨慎操作安全驾驶,绝不疲劳航行;要密切关注雨雪、寒潮、大风等天气变化,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六不发航”;同时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

据悉,上梅镇范围内接龙村至毛家垅一段涉及资江水上交通安全,为了切实把问题整改单位,上梅镇立刻召集相关村(社区)、部门及责任人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迅速摸清辖区内的船舶,并登记在册,明确职责,严格管理船舶运营,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