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教授到新化指导推广农业富硒技术

2017-02-17 17:11 娄底新闻网 黎明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技术研讨会现场)

(技术研讨会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明明)2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部农产品质检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副主任兼质量负责人潘灿平,娄底市农机所所长张宝华一行来到新化,与各农业企业负责人探讨、指导富硒农业科技的推广与应用,新化县农业局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

会前,潘灿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渠江薄片的天子山茶园基地和生产厂区。研讨会上,潘灿平教授首先深度深度分析了富硒农产品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富硒技术的前沿研究与管理问题,通过大量实例让与会成员了解富硒土壤及生物技术对提升农产品品质的重要性。潘教授还针对新化县农产品特别是茶叶的发展研究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鼓励新化各农业企业要积极应用富硒技术,促进新化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新化县农业局领导介绍,新化农业发展恰逢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各农业企业要充分利用当前的良好政策和科学技术,增强新化农业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新化农业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以达到增强新化区域竞争力的作用。桃林园酒业、绿源农林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向潘灿平教授详细咨询了富硒技术的一些操作细节和应用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