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圳上镇开展“迎新春 送吉祥”免费写春联活动

2017-01-21 20:09 娄底新闻网 邹浩 方俊良 方高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彭勃现场书写春联

(农民书画家彭勃现场书写春联

贺万利现场书写春联

(贺万利现场书写春联

贺先余现场书写春联

(贺先余现场书写春联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邹浩 方俊良 方高明)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农村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农村充满新年的喜庆气氛,新化县圳上镇党委、政府及圳上镇中心学校决定联合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吉祥”免费写春联活动,并于2017年1月20日(农历12月23日)正式举行。活动由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陈红明负责具体实施。

为了搞好本次活动,镇党委、政府和圳上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将活动地点放在镇政府门口,免费提供书写春联所需宣纸,并特邀著名农民书画家彭勃,中青年书法名家贺万利、贺先余等现场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老百姓积极参与,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确实是为民办实事的大举措,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有一个年逾古稀的老大爷,高兴地对笔者说,本来他是不想到镇上来的,但听到有这样一个活动,立即走了几里路到现场,对这些书法名家的字赞叹不已,认为不虚此行。同时表示,如果明年还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他还会来参加。

截止至1月20日下午2时,免费提供的200多幅春联已全部书写完成。为了使更多群众受益,组织者又临时决定1月21日再免费为全镇百姓书写一天春联,争取让广大百姓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