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坐石乡积极开展“六乱”整治 努力创建美丽乡村

2017-01-18 16:05 娄底新闻网 袁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70117191556

(乡党委书记伍石军带队深入门店做店主思想工作)

QQ图片20170117200637

(一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

QQ图片20170117202115

(干群齐动手,搬离拆除后的违章构筑物)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袁文)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创造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1月17日,新化县坐石乡组织乡机关全体干部、毛坪村干部共80余人对乡中心区域乱扔乱倒、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六乱”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活动当天,伍石军带领整治工作组对中心区域街道两旁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规搭建构筑物等现象的店主,进行耐心的劝导和解释,使他们明白“六乱”行为的危害性,自觉自愿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经过宣传教育,大部分店主自觉把占道物品移入店内,做到还路于民,部分违规搭建雨棚、临时构筑物等违章建设的店主,也自愿做到同意拆除,对3处店主不愿主动拆除的构筑物,整治工作组依法组织进行了强拆,对街道沿线的垃圾和乱堆放物品全部进行清运。经过整治,该乡中心区域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道路变得更加通畅,经营变得更加有序。

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澍介绍,本次整治行动共发放了宣传单2000多份,拆除违章建筑物12处、雨棚36处、不规范广告牌120余块、破损横幅8条,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坐石乡将加大宣传教育和整治工作力度,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现“六乱”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坚决处置到位,巩固整治工作成果。这次整治行动还特别邀请各村支书和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加,目的是要以此为契机,在全乡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