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科头乡:多措并举整治环境显成效

2017-01-17 16:50 娄底新闻网 郭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viewfile

(卫生清扫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郭琪)1月17日,新化县科头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对乡中心辖区环境卫生“顽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重点整治卫生死角、小广告、马路市场等,不断改善中心区域环境卫生面貌,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据悉,该乡多措并举整治环境,一是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在20个行政村,通过村村响喇叭宣传环境整治政策,呼吁居民减少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倒垃圾行为,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二是狠抓落实,重点整治。乡交管站集中对主要马路市场门前、公共区域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现象进行清理,有效改善环境面貌。三是加强督查,形成机制。成立环境整治督查小队,做到长效管理有人“抓”,违反制度有人“管”,环境死角有人“清”,逐步形成整套符合实际的环境建设工作长效管理制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春节。(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