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吉庆镇户长山村农民微友为支教大学生立碑

2017-01-15 13:26 娄底新闻网 蔡汉平 曾周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76462fc1b1b7d161658d3b63d818001

(新化吉庆镇户长山村农民微友为支教大学生立碑)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蔡汉平 曾周玉)1月14日,新化县吉庆镇户长山村的农民微友们为湖南大学的支教大学生立下大碑,对大学生来到户长学校支教的行为表示感谢。

碑文1000字,分5块石碑排列,高1.38米,宽4.38米,表述了湖南大学的支教学子连续5年来到这里的支教过程。

据了解,从2011年起,每年暑假,湖南大学的学生们自筹资金购买教具与学生学习用品,怀着一颗颗赤诚的心,为孩子们无偿送来知识与智慧。户长山村农民微友就从户长山村微信群里以红包认筹的方式,想帮支教学生减轻伙食费及车费的负担,但是,他们拒绝了户长山村农民微友的好意回报。

支教学生的行为感动了这个村的农民微友,微友们就把大学生们拒收的“好意”改为立碑彰德,并告诫家长“父母欲子成栋梁必风气为先”,像这些大学生一样,教育自己子弟立德为本。(编辑/谭卫丰)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