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油溪乡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7-01-12 17:31 娄底新闻网 周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周娟)2017年1月12日上午9:30,新化县油溪乡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将持续三天,油溪乡纪委书记付责、组织委员刘庆丰、人大副主席杨礼义将就党的纪律知识、党员发展知识、“两学一做”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1月14日下午将举行结业考试,对于缺席人员、考试舞弊人员一律取消结业资格,考试成绩低于六十分者不予结业。

在开班仪式上,乡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益昶作动员讲话,在深刻剖析油溪党员队伍现状,未来党员发展走向的基础上,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机会难得,要倍加珍惜;二是要端正态度,入脑入心;三是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为了保证学员们在短时间的集中学习内学有所得,李益昶还给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心无旁骛。专心专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将这次学习,看成是一次集中“补钙”,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学而思之。要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尤其是在入党动机这个问题上,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三要知行合一。通过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来检验学习的成效,把他律变为自律,在行动中真正入堂。

据悉,此批43名入党积极分子都是各行各业通过严格的筛选后留下来的具备入党条件的优秀青年、企业家、村组干部等,由计生、公安、纪检等部门联审合格后,经乡党委集体研究同意,报请县委组织部审批以后,才能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审查过程中,有7名申请入党的人由于违纪违计等原因被取消资格。在培训班,有一名女同志抱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克服困难前来参加学习,入党意愿之深可见一斑。乡组织委员刘庆丰说:油溪乡党委一直致力于打造规范化的服务型党组织,为更多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组织的优秀青年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现在入党的门槛更高,标准更严,对老党员同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才能为党的事业输入源源不竭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梁雄军